寰宇主播分享撇步 開闢新創宣傳之路

0
900

記者/徐敬璇

為讓新創團隊能夠有效的宣傳成果,國萬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STRABOARD 13日,在林口新創園區舉辦《媽,我上電視了》-媒體關係及新聞稿撰寫講座,邀請寰宇新聞台主播葉思敏,分享新創業者如何有效率的與媒體交流,並強調幫產品製造話題、毛遂自薦,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

葉思敏表示,媒體選擇新聞題目時,會著重於品牌知名度、名人加持、驚人銷售量、有無社會影響力、具反差感以及有趨勢性、話題性的題材。因此,除了主動與媒體聯繫之外,如何幫自家產品製造「話題」也變得十分重要。公關稿只需簡短的一兩頁,站在觀眾的角度思考自己的產品特色為何,說明產品能提供什麼改變生活的價值,並利用「下關鍵字」的方式吸引記者注意。不過公關稿忌諱描述過多的產品內容,否則易讓報導充滿業配感。

葉思敏也提到,新創業者不妨建立粉絲專業提高曝光率,可增加媒體找上門的機會;也可多參加聚會活動拓展人脈,有相關議題時記者即有可能聯絡受訪。

另外,電視台與報章的daily news相較於專題報導,較無法慢慢琢磨新創業者的心路歷程,因此葉思敏建議往雜誌或電視台專題投稿,選對媒體與受眾,更能增加露面機會,放大媒體行銷成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