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 第14屆寶溫盃愛客朗讀比賽 傳承客家話

0
395
110年第14屆寶溫盃 -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 圓滿成功(圖取自寶島客家廣播電台fm93.7臉書粉絲團)

記者/古可絜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舉辦的「第十四屆寶溫盃 愛客朗讀比賽」,於4月24日落幕。這次比賽的主題以葉國居先生與土地相愛又相膩的文章做為朗讀的素材,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表示,今年除了讓小朋友學客家話,也要讓他們理解客家語及客家人的含蓄隱約的情感流動。

往年寶溫杯是由溫送珍老師與寶島客家廣播電台主辦,而溫送珍已於110年1月19日逝世,為懷念溫送珍並向他致敬,今年特別擬定比賽為「第十四屆致溫老 愛客 朗讀比賽- -摘自『懷親念土- -葉國居文集』」,比賽會場特地擺設相片牆,可以回顧每一屆的寶溫盃活動,讓鄉親朋友及參與的師長、學生拍照留念。

本次賽事為國小中低、中高年級合併競賽,各個都拿出看家本領,發揮高水準的表現,有些中高年級小朋友累積較多比賽經驗,台風穩健,但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面對台下近百人的觀看,依然將練習時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把豐沛的情感投入朗讀文章內。

在賽程結束後的評分時間,則帶來「與溫老的世紀對談」藉由主持人靚玄的感性提問,聽見溫送珍大老懇切愛客家的聲音,無論是對於比賽的起源,或是爾後的叮嚀,都讓人感到非常動容,搭配現場照片,彷彿溫送珍在現場看著小朋友們賣力的為傳承客家語言而努力。

寶溫盃比賽當天,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及電台董事長張錦輝等與會貴賓,親臨現場觀摩比賽。寶島客家廣播電台感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的協助,和場上的小朋友們的參與,透過寶溫盃賽事,將客家語言一直保留在這塊土地上,希望孩子們也可以持續保留著學習客家話的精神,將客家話永遠傳承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