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購實例:網紅Slin以真誠作為個人特質

0
352

記者/汪睿琦

某天你瀏覽著Instagram,自己追蹤的網紅發文介紹自己的愛用物,你不知不覺的「種草」,馬上去下單同款商品。這就是所謂的「誘發性消費」。隨著自媒體的高度發展,越來越多「網紅」出現,將自己做成一塊招牌經營著。而許多廠商看準了這股趨勢,紛紛提供自家產品給這些新明星,以其發文或影片的方式進行產品的推廣,而這種新型的行銷手法趨勢越見成長。

在instagram擁有將近6000粉絲數的Slin針對導購效益表示,有時候網紅會因此得到分紅跟賺取差價,這是讓她最心動的地方。她認為,導購不是件壞事,不僅可以更讓網紅們在撰寫文章中跟粉絲做更深入的交流,還有和廠商的關係也能更加密切。

看準了導購的未來成長趨勢,Slin表示相當有興趣,最近開始經營電商平台的她覺得,電商的本質上也是以導購為主,把平台上合作的廠商商品分享給一般大眾,並引導他們在貼文下方留言自己的評價,藉以達到誘發性消費的目的。

關於在社群平台的粉絲對其導購文的互動,Slin透露,網紅們會互相在彼此的貼文下方留言,以這樣的互動帶起話題。她認為,網紅串流量很重要,這樣也可以幫助彼此讓廠商看到他們。

Slin表示,她把自己定位為粉絲們的朋友,將自己覺得高cp值的產品,以她更別說是獨特的介紹方式來推薦產品。她還說,她會先以消費者的角色去使用過這項產品,以最真誠的評價推薦給民眾。以這樣的定位,許多粉絲也會回復她自己的使用過後的感想,這是讓Slin感動,也想繼續經營下去的最大原因。

隨著社群媒體與直播技術發展以及網紅經濟的日益興盛,網紅低成本又個人特質鮮明,這種新型行銷手法受到廠商們的青睞。而對於網紅來說,能累積粉絲數,吸引消費者注意,同時也能賺取差價與分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