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需具傳播能力 新聞敏銳度最重要

0
536
陳俐潔認為社群就是一個一直在變動的東西。

記者/陳玟諭、劉馥瑄

「新聞小編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做的最好的還是新聞專業出身的人」udn.com聯合新聞網小編直言道。小編是個與時俱進的職業,必須具備許多傳播能力,最重要的是對於新聞的敏銳度。

ETtoday東森新聞雲小編陳俐潔提到,在充滿變化的網路世代中,唯一不變的是傳播的本質。她與上報小編趙翊妏一致認為,小編要能判斷出貼文的重要性,從新聞中抓重點。

趙翊妏提到,在擔任小編一段時間過後,明顯發覺自己對於時事的敏感度增加。udn.com聯合新聞網小編表示,在編輯貼文時要了解很多面向的資訊,需要懂得找出新聞事件的源頭,以便判斷貼文的導言該如何下筆,尤其是要保持客觀的立場,不能偏頗。

另外,報導者和udn.com聯合新聞網小編提到,除了要能夠編輯貼文外,還要製圖、企劃文案和影音剪輯。報導者小編認為,懂一點SEO(搜尋引擎最佳化)、數據分析、程式語言,對這項工作不但有幫助也能更得心應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