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怒權益遭無視 中華電信:加薪是共同期待

0
196
圖爲中華電信派代表行政執行副總洪維國接下工會陳情書

記者/李佳蕙
中華電信工會因屢次申請加薪得不到重視,28日包圍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進行抗爭行動。對此,中華電信回覆,「加薪是共同期待」,但是第四季業績尚待努力,基於公司治理,加薪須經董事會討論,「但我們正面看待此事」。

「當公司鴨霸成為事實 工會激烈抗爭就是必然」中華電信工會27日發出採訪通知,指出包括「加薪」、「員工酬勞」等等勞工權益,中華電信都不與工會協商,强制執行,面對該種鴨霸行爲,工會絕不退讓,若仍舊得不到正面回應,將加快啓動罷工程序,並決定28日包圍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進行宣告罷工后的首次抗爭行動。

遭遇包圍后,中華電信派代表行政執行副總洪維國接下陳情書,表示「加薪是共同期待」,並分別從「加薪議題」、「勞工權益」、「組織轉型」三方面回復。加薪將配合行政院所宣示的加薪議題與政策,經董事會討論,並正面看待此事。勞工權益則會兼顧長久以來形成的公司文化,在體制與文化閒取得平衡,定期召開勞資會議尋求共識。組織轉型將在不影響同仁權益下進行,同仁職務上不會有大幅變動及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