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得獎出爐 國產PC《廖添丁》為黑馬

0
276
巴哈姆特第十四屆 遊戲動漫大賞(圖/取自巴哈姆特官網)

記者/何芸庭

第十四屆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於3月6日截止,遊戲和動漫共11大類,40項獎項,並透過為期兩週的線上投票活動,由玩家網路投票選出心目中各類別平台最喜歡的金銀銅賞和年度人氣的遊戲動漫作品。此次黑馬為國產 PC《廖添丁 – 稀代兇賊之最期》,同時奪下「PC 遊戲」與「國產自製遊戲」雙金。

「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是巴哈姆特自 2008 年起舉辦、以玩家意見為主的人氣遊戲動漫票選獎項,延續至今已經邁入第十四屆。今年一共有 53,577 名不重複玩家參與投票。為了讓投票更具可信度,主辦方有嚴謹的防灌票投票機制,讓玩家選出心目中各類別最具人氣的作品,以提供玩家選擇遊戲動漫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入圍候選機制是透過整年度哈啦區人氣排名篩選而來,所以入圍即是一項對該作品的人氣肯定,若依舊能在有限的票數中脫穎而出,則足以代表此遊戲受到玩家高度的愛戴與支持。

巴哈姆特第十四屆 遊戲動漫大賞 年度十大人氣遊戲(圖/取自巴哈姆特官網)

今年最多玩家參與投票的平台是「年度十大遊戲類」,其中《神魔之塔》和《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已連續四屆穩坐前兩名,足見其受玩家支持程度。

巴哈姆特第十四屆 遊戲動漫大賞 年度人氣PC遊戲(圖/取自巴哈姆特官網)

同名漫畫改編動畫《進擊的巨人》,在最終季《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的風潮下,延續 1 – 3 季熱度,同時奪下「電視動畫」與「漫畫」雙金。另外,國產 PC 單機遊戲《廖添丁 – 稀代兇賊之最期》,以台灣本土文化為題材,自上市後好評不斷,並在國際斬獲多項大獎,今年以黑馬之姿,同時奪下「PC 遊戲」與「國產自製遊戲」雙金。

許多網友在看完此次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得獎名單,紛紛表示:「神魔第一不意外」、「神魔玩家又可以繼續優越一整年了…」、「神魔再戰20年」等,因此「年度十大遊戲類」的《神魔之塔》可謂實至名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