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跳不停 電量直直落 Google下架惡意APP

0
280
圖/pixabay

記者/林奕辰

有想過為什麼手機廣告一直跳,電池才剛充飽,卻又離奇掉電超迅速,也許兇手就是APP在作祟。Google 23日下架了 Sun Pro Beauty Camera和Funny Sweet Beauty Selfie Camera 兩款App,透過惡意廣告賺取利潤,還存有偷錄音的隱私風險,合計下載次數更達150萬次以上。

本次被下架的兩款 App。圖/翻攝 wandera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網路安全公司《Wandera》近期向 Google 舉報了兩款 App 存在隱私危害,分別為 Sun Pro Beauty Camera、Funny Sweet Beauty Selfie Camera,目前皆已經被 Google 從 Play Store 下架,但前者已經開放下載達兩年之久,累積超過100萬以上的下載量,後者則在今年7月才推出,短短兩個月迅速突破50萬次下載。

據報導,《Wandera》測試發現,兩款 App 的手法十分類似,當用戶下載並安裝完成後,理所當然地會顯示在 Android 應用程式抽屜,可是一開啟,原本的 App 圖示會悄悄被調包成「捷徑」,就算使用者日後刪除,也能確保躲起來的主程式能繼續在手機內運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