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視覺化 電台DJ不再神隱幕後

0
405
《青春點點點》的主持人馬克在Youtube創立了頻道,讓核心理念能繼續傳承。(圖/郭思妏)

記者/朱俞臻、林欣穎

飛碟廣播電台節目《青春點點點》的主持人馬克,在YouTube創立了《LWW上班可以聽》頻道,其中最受歡迎的單元《馬克信箱》,讓《青春點點點》的核心理念能繼續傳承。馬克說,這樣不僅能透過YouTube頻道來紀念自己的代表性作品,同時也讓電台節目有新的容身之地。

除了《LWW上班可以聽》外,他也創立了自己的頻道《歐馬克》,內容主要闡述自己在閱讀書籍時所領悟到的事,以及分享自己的生活,他希望能藉由此頻道將自己所看到的告訴大家。馬克也說,面對節目收播後,還能夠再次用聲音甚至是影像,帶給粉絲們最初的感動,這樣的傳達讓他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

長跑13年的《青春點點點》,在2017年3月7日迎來最後一集播出,節目突如其來的收播,許多忠實聽眾都著實感到驚訝與難過,馬克也不例外,但面對這樣的情況。他說:「危機就是轉機,就是看要怎麼去轉變而已。」

他認為,廣播節目有非常強大的原創內容,具有獨特性的東西在網路上會很有發展的潛力,而廣播本身就是一個內容生產,有源源不絕的原創性內容,就代表有源源不絕的流量,這些流量也是堅持做下去的動力來源,有這樣的動力及回饋,那廣播就不會是一個夕陽產業。

從傳統廣播走到視覺化,廣播的未來其實有很多發展的空間,廣播人還有更遠的路要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