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公會理事長汪威江:了解產業趨勢 引領會員走向康莊大道

0
816
廣電公會理事長汪威江盼望能回饋產業(圖、汪威江提供/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了解產業趨勢,引領會員走向康莊大道。」這是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給自己許下的諾言,也是他一直以來奮鬥的目標。

自政戰學校影藝科畢業後,當上華視演員,再當上製作人,接觸到影視產業不同的層面,一次機會之下,他接任廣電公會理事長一職,他在上任後便舉辦許多不同的活動,讓業界更多元化經營廣電產業。

談及現今廣電產業經營,汪威江說到:「做大做強,才是拯救現在台灣電視產業的方法。」目前台灣影視產業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甚至開始倒退,因而他想推動台灣影視產業進行轉型。

「30年前台灣的綜藝節目製作費可以高達兩百萬,怎麼30年後就縮減至50萬不到?」他痛心疾首地說到,這些都是台灣影視同業還處於想當年的輝煌之中所造成,他以廣電公會理事長身份推動兩岸文化交融,除了讓台灣同業能感受到世界也一同進步,甚至進步之快遠超他們想像,更想為同業提供一個可與各地影視同業交流的平台。

因此汪威江舉辦了數届海峽兩岸影視文化展,為台灣業者提供平台與中國大陸電視台及影視文化公司有合作交流的機會。他說:「做起一個產業需要投放金錢,才能完善產業鏈的完整。」他更提到,台灣擁有好的IP化,但好的團隊都跑走了,怎麼可能製作到好的節目呢。

汪威江於海峽兩岸影視文化展留影(圖、汪威江提供/文、龍德成)

汪威江感慨地說:「台灣在製作劇集受限在偶像劇和本土劇,這是十分可惜的,我們不應該放棄大陸的市場。」

他認為,光靠市場機制來進行同業交流是不足的,兩岸政府應該設立政策,為台灣影視公司有更多機會學習到不同的製作手法,彌補自身的不足,設法追上世界潮流。

被問及為甚麼對影視產業經營充滿一腔熱血,汪威江說到:「我想作出一些回饋,感謝這個栽培我成長的產業。」他提到,在那個百花齊放的年代,只要努力就能獲得賞識。

汪威江也提到,感謝當年給予機會的前輩們,遇上那個影視百家爭鳴的年代,是他最大的幸運,所以他更想努力扭轉現在台灣的狀況,讓那個輝煌的年代再次重臨。

「上天會不停地給予機會,當機會來臨時要學會把握。」他總結自己在當演員、製作人,廣電公會理事長時的經驗。他認為台灣影視產業也應該把握好機會,與政府攜手合作,推動產業轉型,才能走上真正的康莊大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