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臉書高管離職潮 Oculus創辦人宣布離職

0
153
圖片取自數位時代

記者/余品潔

社群媒體巨頭Facebook在過去半年間,經歷了一系列的高管離職潮,其旗下的虛擬實境(VR)裝置Oculus創辦人布倫丹·伊里比也在近日宣布離開Facebook。

根據數位時代23日的報導,外媒TechCrunch報導,布倫丹·伊里比的離開,主要是因為自己領導的產品開發Rift 2被取消,加上與Facebook高層團隊對Oculus未來發展有根本上的不同想法而造成,此外,布倫丹·伊里比也不願意在產品上逐底競爭,為競爭者降低產品效能表現要求。

對此,根據 iThome23日的報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此時無法對外說明具體的產品藍圖,但仍會繼續開發新一代的Rift裝置。

根據數位時代23日的報導,Facebook發言人對TechCrunch表示,PC VR還會是被納入Oculus的未來產品發展藍圖中,布倫丹·伊里比團隊先前的工作成果,都會被納入到未來產品中。布倫丹·伊里比在2016年,從Oculus執行長一職轉移到Oculus的PC VR部門總監。他離開後,Oculus的另一位創辦人Nate Mitchell將會接替他的職位。

根據iThome23日的報導,布倫丹·伊里比坦承,不管是VR或AR的每個部份都還需要改善,尤其是硬體與核心技術,儘管距離推出神奇的智慧眼鏡還有一段距離,但也幾乎觸手可及。文中他除了感謝與他一起奮鬥的團隊之外,也特別感謝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信這個團隊以及VR/AR的未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