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形象 菱傳媒問鼎卓新獎

0
248
菱傳媒創立首發「台中105號碼頭」系列報導入圍卓越新聞獎。(圖/取自菱傳媒)

記者/戴懿珍

菱傳媒將滿週年,為建立品牌形象,一年來專注企畫出不少調查報導,今年第21屆卓越新聞獎中,便以「台中105號碼頭」系列報導入圍。菱傳媒社長陳申青2日受訪時表示,這篇報導代表著菱傳媒作為政治媒體「不談立場,只問是非」的精神,他堅信,好的新聞不寂寞,只要內容好便會受到重視。

除了菱傳媒外,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單字傳媒的創立。陳申青表示,網路媒體成立成本相對較低,影響力大,也更中立、更獨立,讓越來越多人想透過媒體掌握話語權。

雖然其他大型網路媒體成立已久,他相信,只要媒體有好的內容與好的報導,自然會受到大眾重視;只要建立好的品牌印象,培養社會與一般民眾的信任感,就不怕因成立晚或規模小而失去市場競爭力,同時也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談到成立初衷,陳申青認為,台灣媒體普遍受到政治影響,希望透過正確、不偏頗的內容,為台灣媒體帶來力量,也為社會盡一分心力。菱傳媒堅持,發布的網路民調只看科學調查的數字,也不接受任何政治新聞置入,雖然造成收入上的減少,也要表明立場堅持做一個中立的媒體。

11月22日是菱傳媒創刊週年,將本月定為「菱11」行銷月。作為政治專業媒體,菱傳媒規劃推出獨家調查報導、選情民調總報告,也將上架「2022選舉百里侯選戰專網」,內含選舉結果、票數、民調數字及分析等,同時放入當選人政見及財產,回答讀者關心的問題,也做為長期追蹤縣市長政治體檢表之用。

菱傳媒推出「菱11」行銷月特別企劃慶週年。(圖/取自菱傳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