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喊「來自台灣」惹議 NCC:成立專案小組審查

0
145
張經義日前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詢問身分時,自稱來自台灣,迴避他在直屬上海市委及上海人民政府的中共黨政媒體「東方衛視」任職的身分,引發爭議。(圖/截自張經義個人臉書)

記者/魏伊閔

任職中國東方衛視台籍記者張經義,日前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詢問身分時,自稱來自台灣,迴避他在直屬上海市委及上海人民政府的中共黨政媒體「東方衛視」任職的身分,引發爭議。陸委會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此開罰,NCC於22日表示,陸委會已將此案交辦,NCC將成立專案小組審查此案。

據中央社22日報導指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表示,張經義任職媒體為大陸黨務及政務直屬事業單位,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上述條文規定,國民不得擔任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即使是非上述所屬職務,也不得從事妨害國家安全或利益等行為。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於22日記者會上證實,陸委會已將此案移交給NCC,NCC將於成立專案小組審理。他進一步表示,未來小組成立後,還是會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來執行,關於是否開罰或罰多少額度,則由小組審理後,再提交給NCC委員會來決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