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成趨勢!第三頻道執行長:前3秒是關鍵

0
171
第三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倫維(圖/雜誌公會提供)

記者/蔡瑜珊

影音和電子閱讀儼然成為目前的趨勢,第三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倫維出席台北雜誌公會26日舉辦的講座提到,目前Facebook上有過半的內容是影音,而一則好的影音,就是要在前3秒鐘就抓住觀眾的目光,不然就等於失敗。

張倫維以CChannel影音社群平台為例,和大家分享探討數位脈動。一開始他提到,打開Facebook會發現,有50%的內容是動態的影音,於是他大膽預測,在2019年時,有80%的內容都會是影音,而2020年是最好發展影音的時機。

不過他也表示,發展影音固然是趨勢,但新創媒體的品質也需要優化,必須維持新聞媒體存在的價值,不管是下標、切的面向,都會影響到吸睛到程度,通常3秒鐘內抓不到閱聽大眾的眼球,就等於失敗。

張倫維坦白道,自己目前做的網路節目還不算成功,因為所謂的網路節目,就代表從一開始的錄製、播出到後續,都必須和現今的數位網路產生互動,否則和一般到節目沒有辦法區隔。

最後,張倫維也以口紅為例,用影音的方式,就可以實際試擦給觀眾看,讓觀眾馬上知道該款色號的效果,也會附上價格、色號,跳脫以往傳統的雜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