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媒體到公關 徐伯豫鼓勵嘗試多領域職業

0
408
銘傳大學新聞系邀請畢業校友徐伯豫回校演講。(圖/蘇頌婷)

記者/王穎禛

銘傳大學新聞系23日邀請任職信託公司投信企劃科擔任襄理的校友徐伯豫回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從大學接觸電台,畢業轉入正職,短暫離開媒體業,再從記者轉職公關的心路歷程。她鼓勵學生說,「就業前,衝一波,嘗試不同領域,才能探索心中最喜愛的職業」。

自銘傳傳播學院畢業後,徐伯豫便直接進入電台工作,由於電台主播的啟蒙,拓展了她對財經領域知識的興趣,雖在經濟蕭條的環境下離開媒體業,但始終不忘初心的她,決定再次回到電台擔任財經記者。經歷不同工作的洗練,徐伯豫決定挑戰自我,進入信託公司擔任公關,迎接跨領域的挑戰。

提及電台工作,徐伯豫多次提到那是啟蒙她喜歡上財經新聞的地方,而工作時建立的人脈,也對後來轉職記者有很大的幫助。這一路上部分的好運氣,加上立定目標的習慣,讓她一步步朝夢想走近。

徐伯豫大談從媒體業轉職公關心路歷程。(圖/蘇頌婷)

徐伯豫表示,大家應該在畢業前就要先想好自己喜歡什麼,及可能不會考慮的工作是哪些,知道後便可以善用學校或老師提供的機會,增進自己的實習經驗。

而她還笑說:「別人總覺得我很奇怪,繞了好遠的路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徐伯豫依舊鼓勵學生畢業前去嘗試不同領域的實習,「就業前衝一波」才能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類型。

此外,徐伯豫也提到,無論在學校裡學了多少知識,進入職場後定會碰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若想從事媒體業,平時經驗的累積是再重要不過的事。而養成規劃人生每階段目標的習慣,更是她對自身成就負責的表現,在每個階段做到扎實,未來才會有更多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