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智慧到串聯 5G拉近現實與理想

0
172
圖中為日本電通Senior Planning Director吉田健太郎。(圖/陳孟澤)

記者/陳孟澤

滾石文化舉辦的2019《5G日》5G論壇,不少專家出席該論壇。日本電通Senior Planning Director吉田健太郎則表示:「5G的到來,不僅是讓行動通訊具體連結了興趣與共鳴 ,並且是迎接從智慧型載具走向到串聯型裝置的時代。」

2019《5G日》論壇28日下午場邀請到了Yahoo TV總製作耿暄、HTC Vive Original 經理劉思銘、必應創造創意形象總監馮建彰、日本電通Senior Planning Director吉田健太郎,分享5G對於各領域的改變及蛻變。

「5G影像的視覺真實與虛幻」

吉田健太郎很有自信地表示,不管是音樂或藝術,在未來理想跟現實面會離得越來越近,認為日新月異的科技總有一天會將我們帶至理想生活中。而談到剛結束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他進一步表示,5G可以給觀眾運動賽事,從喜歡的角度觀賞賽事與不同體驗。最後說道,5G不只是從智慧型到串聯型裝置,更是從行動通訊具體地連結了興趣且產生了共鳴。03

「5G Live AR 媒體互動未來式」

耿暄表示,近年來AR技術改變了許多原先科技的應用,例如使用AR投影的汽車節目,使產品訊息完整傳遞,消費者一看就懂;運用TV AR科技,成功邀請總統上節目與大家互動及在台灣第一個虛擬偶像的誕生。

她也提到,在5G下的AR質化研究發現分為互動性、連結感、實用性、吸睛度,4點性質來剖析AR經歷5G之後的改變。最後她則是希望大家不要因為5G的出現,想法上演變因科技而科技的思考。

圖中為了Yahoo TV總製作耿暄。(圖/陳孟澤)

 「5G世代的VR沉浸式製作」

劉思銘提到,沉浸式體驗是對存在於非物理世界中的物理感知,而媒體基礎技術分為AR、VR、XR,但在考慮應用場景與未來發展之後,發現最真正的沉浸體驗是XR趨勢,包含了體感技術、人工智能等等的未來應用方向。

圖中為HTC Vive Original 經理劉思銘。(圖/陳孟澤)

「5G對流行音樂產業及現場演出產生的創新」

馮建彰談到5G對流行音樂產業及現場演出產生的創新時,他表示,分為音樂體驗全新風貌、商業模式創新突破、內容產製新模式、展現5G技術價值核心,4點正是5G改變音樂產業的重要因素,而增加流行音樂市場的機會,並創造出新的產業生態鏈。

圖中為必應創造創意形象總監馮建彰。(圖/陳孟澤)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