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競爭轉合作 看見台灣電子支付商機

0
646
國人考量是否使用行動支付的因素。(圖/截自資策會、製圖/徐藝芳、文/侯雅勻)

記者/侯雅勻

在《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實施後,也已開放代收付業者、電子支付機構提供收款服務,對於未來電子支付市場趨勢,國泰世華銀行協理曾朝俊說:「如果沒有很大的交易規模,幾乎不可能從支付本身賺到錢;我們把重點放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金融服務,包含轉帳、儲值、理財及借貸等。」

根據金管會資訊顯示,截至2017年7月底,行動支付交易總金額為76.3億元,較2016年底23.6億元,增加兩倍多;而2017上半年包括信用卡等電子支付取代現金比率,已超過38%,雖然現金支付仍占多數,但可預見未來電子 支付的成長趨勢。

面對非金融業的入侵,銀行能以合作代替競爭,ETtoday新聞雲2017年4月29日報導,經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分析後,唯有政府機關跨部門和金融機構、公會組織協力合作,才能共同創造及推廣完善的電子支付環境,以提供消費者兼具效率與安全的支付方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