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替生》導演洪馬克 銘傳開講

0
358
微電影《替生》導演洪馬克11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演講的開始,就和同學們聊夢想,他說:「夢想是本能,而不是一種能力。」(圖/蔡淇竹)

記者/蔡淇竹

微電影《替生》導演洪馬克11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他在2016年好萊塢國際電影獎中奪下8項大獎,成為當屆影展的大贏家,目前極致力於推廣百大影展計畫,希望透過作品來走遍世界各地。在演講中,以他個人心路歷程,分享給學生。

洪馬克分享自己成為廣告導演的心路歷程,為了將舞台劇的創作能夠不被各種因素影響最後的演出,所以愛上了拍片,非本科系的他,用各種方法去學習,就這樣拍了四年,大學畢業後,參加了禁菸廣告的比賽,意外的進入社會組並得到了金獎。

會走上拍片之路其實是一個誤會,15年前,他參加了NHK的短片比賽,雖然最後落選了,但是收到了社長親筆簽名的來信,認為是一個很大的鼓勵,直到四、五年前,認識了參加同一屆競賽的日本導演,交流後才發現,不是只有自己收到了那封信,而是所有落選者都有收到。

演講的開始,就和學生們聊夢想,他說:「夢想是本能,而不是一種能力。」他也提到,自己其實至始至終都沒有夢想,如果人生是一條路,所有的經歷都是一個座標,這些座標都不是夢想,是一關又一關的挑戰,不要因為沒有夢想而焦慮,只要是想做的事都成為夢想。

他表示,目前有三個作品正在進行中,一個是功夫片,一個是懸疑驚悚片,另一個是《替生》電影版,也期待除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外,台灣有更多的平台,能讓世界各國的電影及電影人才互相交流、切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