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佳娛樂執行監製賴麗汝:人都要有改變的勇氣

0
550
賴麗汝分享執行監製的日常與工作範疇。

記者/駱佳妘

三立電視台旗下怡佳娛樂經紀執行監製賴麗汝22日回母校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演講主題是「改變的勇氣」,她分享擔任執行監製一年多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工作上轉換跑道的心態調整與改變,也呼籲學弟妹未來能走的路很廣,選擇喜歡的工作才最重要。

賴麗汝說:「誰說,讀新聞系,一定要當記者?」,她是銘傳新聞系102級的畢業生,而她的新聞系同學在大學時期,因課程安排下所接觸到了Photoshop、Illustrator等設計軟體,就此萌生了對於設計的熱愛與追求,不停地自學相關技能,而後成功當上平面設計師。也有同學往航空業、彩妝業發展,所以誰說讀新聞系只有一條出路,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上,透過自身的努力,也能開創許多不同的道路。

關於執行監製的工作內容,賴麗汝分享,完成一部戲劇至少需要花費一年半的時間,而每位執行監製的任務,就是必須在一年內完成兩檔戲劇。其工作範圍包羅萬象,需要具備洞悉市場風向的能力,還要有挑出好劇本的眼光,甚至是銷售、剪輯、口條、鏡頭語言等能力都必須有所涉略。

她更搬出平常的行事曆,即使行程排滿滿,幾乎沒有休假的時間,但她卻表示,自己十分享受於現況,就算再苦再累,面對著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能甘之如飴面對。

三立電視執行監製賴麗汝回母校銘傳大學新聞學系演講。

賴麗汝表示,她一進社會便投入網路媒體行業,擔任的是執行製作一職,做過網路知名短劇「社畜時代」、「同居時代」等作品。而在去年,她果斷決定轉換跑道,進入怡佳娛樂擔任執行監製,原因是她認為,在網路媒體業已達成一段里程碑,且她一直嚮往在戲劇界工作,因此在努力奮鬥下,進入了三立集團的怡佳娛樂戲劇中心。

尾聲時她呼籲,找工作時需要「心之所向,擇你所愛」,之後出了社會,在選擇工作時務必要考慮清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會不會排斥這個行業,並且也不需要強迫選擇不喜歡的工作。

她笑著說:「改變是一種刪去法,把你不愛的挑掉就好。」人都要有改變的勇氣,就算要轉換跑道也不用害怕脫離舒適圈,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