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李秀姬:OTT平台崛起 追劇成為時下潮流

0
848
愛奇藝公關經理李秀姬受邀到銘傳新聞系演講。 圖、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愛奇藝公關經理李秀姬9日受邀到銘傳新聞系演講,分享影音平台的經營與發展。她過去擔任中視記者,政論節目製作人,也曾經受過副總統吳敦義之邀,進入總統府做幕僚工作,她說:「年輕時喜歡追劇,沒想到過了10年之後追劇會成為時下潮流。」

演講過程中,為了讓學生了解OTT的內容,李秀姬透過許多當代流行的電視劇,作為範例讓學生參考,透過有趣的方式與同學互動,引起共鳴。她提到,愛奇藝的公司有將近46%-49%的員工都是工程師,是一家以科技為驅動的公司。

她說,在不久的未來,全球將步入AI的世界,工程師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用的內容產製從無到有,通通需要靠AI的技術執行。

此外,她透露,在2015年愛奇藝上架第一部長達12集的劇集是「盜墓筆記」,這部劇讓愛奇藝的會員數迅速飆升增加了600萬個會員,也打開了全球市場。

李秀姬也提到,媒體創新是相當重要的,在現今的時代裡,觀眾缺乏觀看完整節目的耐心,對其中的精華部分比較關注,愛奇藝也將一個節目剪成不同的片花,讓觀眾可自行觀看最感興趣的部分。

她補充說,愛奇藝的獲利模式包括廣告、會員、單片購買、自製節目分銷及影遊互動,而影視產業最大的殺手則是盜版,並呼籲同學們支持原創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