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康品牌經理Jen Chen:公關人應每天做新聞監測

0
504
愛康品牌經理Jen表示,想了解市場就要不斷做新聞監測。圖/翻攝自Jen Chen臉書

記者/鄭宇辰

為幫助青年學子深入了解公關產業,VOCAL MIDDLE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司舉辦第二季「公關策略開箱會」講座,24日《新媒體生態場》邀請愛康生物科技品牌經理Jen Chen擔任客座講師。她說:「公關人應該要每天看新聞,你會決定今天公司看到的新聞長什麼樣子」。

Jen擁有超過8年的公關經歷,她指出,現今新媒體變化快速,消費者的喜好和市場趨勢更加捉摸不定,例如社群宣傳從部落格到臉書專頁,近幾年又轉換到IG,傳統紙媒已不再是品牌對外溝通的主要渠道。

Jen強調,自己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包含網紅曝光、微信公眾號等都會一併關注,另外也會強迫員工看,並在開會時讓員工提出可以深入探討的議題。她常告訴員工,想了解市場就必須不斷做新聞監測,看新聞時也不應只是作為一個資訊快速瀏覽過,公關人是一個過濾者,會決定公司團隊每天看到的新聞長什麼樣子。

她舉例,愛康正在針對雙11購物節規劃行銷策略,而公司做新聞監測會從不同面向去研究阿里巴巴、淘寶、天貓這些平台在做的事,最後篩選出對品牌有幫助的資訊,藉以制定市場方針。

Jen表示,做好媒體公關不外乎拉抬自己身價與降低不好的聲量,這二件事聽起來很直觀,實際操作卻有許多難點,因此行銷人需要具備很多武器應付各種狀況,長期做好這二件事,就是在做品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