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電台「大大的必修課」不只聽故事還要學知識

0
640
台北仁濟院自9月11日起每週四連續六週舉辦「大大的必修課」健康生活列車講座。(圖/王穎禛)

記者/王穎禛

由台北仁濟院贊助於愛樂電台播出的「大大的必修課」,每周六為聽眾帶來不同的「大大人」故事,而台北仁濟院更將此廣播節目延伸為講座,提供民眾免費報名參加。19日邀請到華南銀行科長侯深元,分享退休後的正確理財觀念。

與節目同名的「大大的必修課」健康生活列車講座,自9月11日起連續六週的星期四,於艋舺龍山文創B2展演廳,邀請不同領域主講人,分享健康、理財、文化等知識。第二週(19日)主題為「創造精彩退休生活 善用理財工具」,邀請主講人侯深元教導大大人們基金、保險、債券及信託的正確使用方式與時機。

華南銀行侯深元科長分享理財工具知識。(圖/王穎禛)

提及債券投資,侯深元表示,年期不應是首要考慮的要素,需符合自身生活模式再做購買,更多次呼籲大家購買債券應注意信用風險,小心有心人士藉此斂財。此外,為拉近與聽眾們的距離,多次舉自身兒女為例,以幽默的口吻分享如何調配親子間金錢的理財工具,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每週六早上11點的愛樂電台節目中,有離開職場後的大大人們,分享如何展開另一段精彩人生的故事;每週四晚上七點的講座,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教導聽眾如何成為懂得生活的大大人。無論小孩、大人、「大」大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不分年齡的必修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