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媒體 : 打破傳統,用數據力創新服務

0
911
博仕達總經理張立培針對家外數位廣告提出補強傳播效果的看法 (圖、文/徐梓滔)

記者 / 王嘉熙、虞子堯報導

隨著媒體不斷的改變,擁有台灣最具規模的聯網數位看板廣告商的前線媒體,早已將傳統的戶外廣告看板帶向數位化的樣式,出現在台灣人民的日常生活裏。

前線媒體數據行銷總監楊忠勳說:「戶外廣告是眾多媒體樣態中最需要被數位化的;現在正是DOOH媒體崛起的最佳時機。」與前線媒體合作的通路以7-11等連鎖便利商店為主,以及麥當勞、星巴克、屈臣氏連鎖藥妝店等 , 還包括南台灣的高雄捷運站,都設有聯網的數位電子看板。隨著連鎖商店的數量增加,消費者的接觸率覆蓋全台,根據尼爾森調查,在台灣前線媒體的接觸率僅次於網路及電視媒體,聯網數位電子看板成為全台灣第三大接觸率的媒體。

楊忠勳進一步說明,聯網數位電子看板能夠收集消費者的收視與動線足跡,將每天收集到匿名的資料,經過分析後轉化為廣告主最重要的市場情報數據。

前線媒體突破單向的投播技術,將數位科技轉換成數據力,率先導入數位看板收視效益量測、影像辨識與各類感測器,能夠分析消費者收視及購買行為,協助廣告主找到不斷變動的消費者, 以及新的行銷機會。收視數據啟動內容管理平臺的關鍵是一個叫做「OViewer」的系統,當有廣告主設定的條件進來,便會依照平臺分析的Data數據將廣告投放到相對應人群區域的看板上,以達到廣告傳播的最佳效益。

博仕達台灣區總經理張立培表示,現在廣告主對於戶外廣告投放的需求不只是要瞭解場域的好壞,更多的是想要知道場域中的數據,包括有什麼人看到和看到的效果。而前線媒體擁有的人臉辨識技術,可直接在場域中計算人流量,所得到的數據能夠作爲廣告主如何去投放廣告的一個依據。

張立培認為,連鎖式的數位看板擁有比傳統廣告看板更好的成效及未來前景,數位看板擺脫了傳統廣告看板的場域需求,能在不同的場域中針對不同的人群進行目標性的廣告投放,更重要的是數位看板的出現能很大程度補強傳統廣告的傳播效果。

楊忠勳說:「廣告主或是投資者的每一分預算,都應該被重視 ! 『OViewer』就是專門幫廣告主把關的數位看板投播機制。」 因為具有消費者收視偏好情報的數據,前線媒體前年獲得全球市場顧問公司Gartner評選為「最像Google 的家外媒體」,並獲得國際技術大廠的投資,大大提升設備處理能力及資料處理能力,預期將揮旗進軍海外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