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伸向網路媒體?NCC:仍在研議 實屬誤解

0
194
NCC表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仍在研議,呼籲閱聽大眾勿信謠。

記者/汪睿琦

NCC於12月11日在官方臉書專頁分享美國紐約州最高法院Stratton案,其內容正是在討論網路監理議題,引發網友灌爆留言討論,直指NCC將處手伸向網路,有箝制言論自由之虞。NCC事後於官網上發文澄清誤會,並承諾日後發文會多加注意。

中天新聞台下架後,全面轉戰Youtube,而就在此同時,NCC即在臉書專頁上分享講述美國對於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判例的貼文,引發大批網友留言討論,NCC事後即發文澄清表示,作為通傳事業主管機關,對於各國之匯流動態一向均有深入研究,並強調此舉與中天轉戰網路頻道無關。

在此同時,「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沉寂在立法院卡關兩年後,近日傳出正悄悄捲土重來。依據該草案,民眾在Facebook、Youtube等社群網站發文,如被檢舉為不實消息,政府可要求其下架,違者處以罰鍰。經媒體報導後,網友議論紛紛,表示頗有箝制言論自由之虞。

NCC特別於官網上澄清,網際網路是自由、開放、創新,不可能以戒嚴方式管制,該草案也未涉及言論審查。更加以說明,該草案定義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是如Netflix、Line TV等串流影音平台,而非如Youtube、Facebook等,以使用者分享為主的社群平台。

NCC更強調,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目前仍在研議中,歷經兩次公聽會與多次專家學者與業界的諮詢會,廣徵各界意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