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電子紙智慧藥盒 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0
297
(圖/聯合新聞網)

記者/蘇頌婷

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 (E Ink)19日宣布,將與環保紙塑先鋒萊帕斯永發有限公司(RyPax Wing Fat)合作,推出以電子紙打造的智能藥盒。

根據聯合新聞網11月20日報導,元太科技和萊帕斯永發有限公司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2019AIPIA高峰會活動上,展示智慧藥盒包裝原型樣品,其中便以電子紙數位顯示特性,讓使用者透過文字或圖像形式清楚標示藥品細節,能更快速清楚藥品使用細節。

元太科技電子紙薄膜僅需極微小電力即可驅動更換顯示畫面,斷電時更可持續顯示資訊,讓電子紙可在無電池情況下,運用能量擷取 (Energy Harvesting)技術透過無線資訊傳輸來供電,或是配合使用具有較長電池壽命的薄型電池增加持續顯示時間。

而新型的低電壓 (約5v)電子紙薄膜更可進一步降低驅動標籤更新顯示所需電力,藉此能打造無電池,或是以紙電池驅動軟性智慧標籤。此外,電子紙顯示器模組也能應用於可重複使用的藥盒包裝,藉此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萊帕斯永發有限公司CEO Alvin Lim表示,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的覺醒,以及越來越重視科技創新,E Ink電子紙和RyPax 的環保紙塑包裝的結合將更滿足消費者需求,讓消費者能夠更方便地獲取藥品信息。預計這個整合包裝項目的解決方案,最快將於下一季推出給製藥及電子等領域的客戶,期待給客戶提供更高效的高附加值包裝產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