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七大機會點 讓使用者有個完美的內容旅程

0
193

記者鄧愛兒/報導

PIXNET 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21日在第六屆PIXNET HACKATHON 「Taiwan Browser 翻轉在地經驗」競賽,為大家分享如何抓住七大機會點。她說,「需求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要清楚需求才能延伸到後面的服務和產品」

劉昊恩表示,痞客邦會透過使用者的搜尋方式去探索背後更深層的資料,然後在茫茫的資訊大海中集結使用者最想要的答案。

當使用者獲得答案後,痞客邦會提供執行的方法和地方,劉昊恩坦言,收益都是來自「匹配方案」這一塊,所以如何把使用者後搜索引導至執行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劉昊恩表示,流量受限於顯性的需求,因此讓使用者從顯性的需求延伸至看到隱性的需求很重要。他說,痞客邦會挖掘潛在的內容缺口,再找出更多內容填補這些缺口,讓內容都有密不可分的關連。此外,還要判斷使用者在內容過程中在什麼位置,並且用數據演算這使用者延續到下一個階段。

劉昊恩還說,如果要做到效益最大化,就是要運用AI自動化,做到「自動學習、自動推薦、自動幫我們產生內容策略」。最後,他再次提醒各位參賽者,如果可以把握好七大機會點,就能讓使用者有一趟完美的內容旅程。他也很期待在接下來的作品裡面看到參賽者如何把七大機會點運用出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