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政策 影音串流平台業者多採居家辦公或分流上班

0
289
OTT平台業者為齊心防疫,實施分流上班等規定。(圖片擷取自/INSIDE - 社群媒體)

記者/林禺盈

台灣本土疫情(covid-19)持續延燒,各大影音串流平台公司實施防疫措施,防堵疫情擴散。myVideo採員工分流與居家辦公、Fain TV歡樂看則調整與縮短工時、KKTV實行在家工作的防疫措施。

台灣大哥大旗下串流影音平台「myVideo」,比照母企業所實施的防疫做法,除了啟動員工分流與居家辦公,避免員工通勤而暴露在感染風險外,也要求委外包商啟動異地、分流上班,所有會議均改線上進行。此外,台哥大公司還充分運用M+通訊軟體投入抗疫工作,員工須每天回報是否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由台灣互動電視提供的OTT平台「Fain TV 歡樂看」表示,為實施防疫政策,內容及系統營運部門、人事管理部門採分組分流上班;平台營運及業務相關部門則調整、縮短工時,避開上班尖峰時段。進出管制方面,除了量體溫、員工實名制外,也加採訪客實名制。餐飲規範則禁止出外用餐,需購買外食帶回公司,也禁止於會議室群聚,限制在個人座位上用餐。

「KKTV」比照母公司KKBOX Group的防疫措施。集團公關Abby與Jill共同表示,KKBOX Group於5月15日實施在家工作的防疫措施。若有必要進公司,也須採取申請流程,才能進入辦公。集團內部也有一個特別針對疫情的相關網頁平台,用來作與員工的溝通,包括請假、用印、系統的登錄…等等。

另外,Abby提及,其實KKBOX Group從去年疫情開始時,就已時常無預警的「在家工作演習」,為的就是讓同仁能夠熟悉突發狀況,並隨時切換在家工作的模式、建立在家工作的通訊網絡。因此這陣子疫情的爆發,對KKBOX Group而言,作業流程仍算順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