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台灣土地利用 民視《消失的農地》奪卓越調查報導獎

0
241
民視《消失的農地》奪卓越調查報導獎。(圖/張舒涵攝)

記者/張舒涵

民視異言堂《消失的農地》以探討台灣土地利用議題為主題,製作一系列報導,獲得第19屆卓越新聞獎的電視網路調查報導獎。獲獎團隊成員黃建璋表示,希望民眾能夠持續的關心家鄉所有的議題。

對於這次卓新調查報導獎,電視及網路類評審召集人同時也是頒獎人的林翠娟表示,調查報導應符合獨立揭露而且要有影響性,同時具有公共利益的議題,而入圍的四個作品,包括壹電視《新聞深呼吸-疫亂下的危機》、東森電視《癌症治療的終極武器會是什麼呢?》、民視《消失的農地》系列報導以及公視《消失的魚》系列報導,表現都非常好,林翠娟說:「我認為他們都應該得獎!」給予這次的入圍作品相當高的肯定。

最後調查報導獎由民視記者黃建璋、蕭惟任製作的《消失的農地》奪下。發表得獎感言時,黃建璋說:「農地不斷蓋起大樓,小時候曾看過的很多蝴蝶的稻田,那些會不會不見?那我們將來看到的景象,又會是什麼樣子?」蕭惟任則表示感謝民視新聞群在製作專題的時候,給予很大的空間以及資源,也常常提醒我們要注意,要做有社會影響力的專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