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媒體素養教育 第16屆金聲獎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

0
381
第16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

記者/賴彥琪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辦理的金聲獎素來有校園廣播小金鐘之稱,為了因應新媒體時代,也配合教育部推動媒體素養教育,特別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

由於年輕族群時常透過網路接收及查詢資訊,導致錯誤資訊因此傳遞的更加快速,今年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希望喚起學生對於媒體識讀的能力。

「媒體素養特別獎」廣播單元節目內容以「如何防治假消息」,「杜絕網路假消息詐騙及流傳」為主題,著重在「辨識」,「查證」,「不輕易轉傳」等方面,此獎項的參賽資格包含大專校院(含研究所)及高中職同學。節目格式必須有一定的單元名稱,提供與媒體素養相關資訊或宣傳,且長度不得超過5分鐘。

第16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報名日期自3月1日(星期五)起至4月30日(星期二)中午12:00截止,歡迎大專校院(含研究所)及高中職同學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news.ner.gov.tw/cht/index.php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