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AI實現智慧國家 數位發展部提出四大主軸

0
133

記者/廖建富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2日在新北市舉行AI數位韌性 X 永續創新表示,數位產業署提出「R、I、S、E」四大主軸,包括:Resilience指韌性、Integration是整合、Security是安全、Empowerment是賦權,提升臺灣數位產業發展及應用,用AI技術實現臺灣成為智慧國家的願景。

工研院執行副總暨總營運長余孝先表示,這幾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但無論工作或生活現在的人們其實都習於使用數位科技的產物,這使得許多的產業加快數位轉型的步調,AI的力量如何達到數位永續、數位韌性是當今非常最要的議題。

他分享,目前臺灣AI技術結合大數據、物聯網、AR、VR,也就是因為這些科技的整合而產生更多的使用需求,那麼如何利用AI的科技達到數位韌性、綠色永續是工研院目前正在研究的課題。

工研院人工智慧應用策略辦公室暨國際所所長蘇孟宗表示, 結合國內AI產學界專家,探討跨域跨業合作的契機,以便在2050前達成淨零經濟圈,是未來產業升級計畫的首要目標。

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黃維中在會中分享,AI是未來各產業的成長引擎,而工研院目前正在持續的投入可信任AI的研究,並評測AI環境建構,凝聚AI標準制定的共識與國際接軌。

緯創資通是全球資訊產品主要供應商,他們持續將企業及產品賦能永續,而AI這項科技將有助推動緯創在未來的轉型目標。沈慶堯表示,緯創資通目前打算應用AI技術應用在企業的數位轉型,首先緯創要達成業務創新,用新產品與服務賦能客戶,並達成管理創新提高應用效能賦能員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