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Google 國美館結合AR隨身看個夠

0
314
結合Google街景的AR技術,隨時能夠欣賞國美館收藏。(圖/擷取自google街景系統畫面)

記者/陳韻方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成為台灣首間加入Google藝術與文化(Google Arts and Culture)行列的公立美術館,同時結合Google街景的AR技術,讓全球網友即使出不了國,也能如同實際來到般認識國美館及台灣美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在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正式上線(圖/擷取自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

在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上開設了七個線上展覽,不同於觀看現場展覽時需與作品保有安全距離、或受限於作品尺幅大小無法仔細觀看,釋出的高解析度影像讓使用者可以近距離觀看作品細節,每件作品並搭配深入淺出的圖說,帶領觀者認識典藏品。

國美館推出「探索雕塑園區」、「你應該認識的臺灣前輩藝術家」、「黑白照片裡的老臺灣」、「給每個人的展覽『家‧屋』」、「鎮館之寶」、「孩子們,到美術館玩!」及「美術館內的隱藏空間」等七個線上展覽(圖/擷取自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

國美館也在Google街景服務支援下建立館內360度全景觀看,包含展覽室,甚至過去難得對外公開的典藏庫房,以及國美館新典藏庫落成時造成轟動的「寶庫解密」特展,透過擴增實境(AR),讓使用者身處環境即變身美術館,隨時隨地都能欣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