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指導林眾甫:培養美學能力 找出自身優勢吸引業主上門

0
225

記者/吳冠廷

在現在這個年代中,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攝影師,若想以攝影為職業且走得長遠,曾入圍第56屆金鐘攝影獎的攝影指導林眾甫認為,培養美學能力非常重要,擁有自己的審美觀,並且找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地方與優勢,這樣才會獲得業主的青睞。

「收你的創意 – 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培訓課程1日舉行第一天授課活動,林眾甫受邀擔任課程講師,他以「你我他人人都是攝影師-談如何以攝影為職」為題目,課堂上分享職涯經驗。

林眾甫分享如何美學能力培養,他表示,一剛開始能先大量觀賞影像作品,從中建構審美觀,更進階的方式是閱讀沒有圖像的作品,像是詩、小說等等,在沒有視覺限制下,每個人會因生活經驗上的不同而產生畫面。

他說,想將想像的畫面呈現出來,則必須善用手上的攝影工具,攝影技巧上沒有一個限制,能成功拍出來就是好方法。

在課堂上他也讓學員擔任攝影者與模特兒,現場演練片場發生的情境,除了激發學生的創意外,同時也教導學生片場上有效的溝通非常重要,林眾甫表示,用謙虛的態度、不拐彎抹角提出自己的需求,會讓工作環境效率高,成果會更好。

課堂上林眾甫與學生互動教學。(圖/吳冠廷攝)

林眾甫也建議,有心成為攝影師,鼓勵學生要從實務做中學,擔任助理慢慢培養實力,為將來獨當一面做好準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