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主播身分赴英國留學 台視主播張寧勇敢追夢

0
2495
台視主播張寧三年前赴英留學勇敢追夢/圖 張寧臉書

記者/趙若評

遠赴國外留學,是不少人年輕時的目標之一。但若年到30,有穩定工作,多少人能勇敢追夢?張寧30歲那年放棄台視主播工作,毅然決然奔赴英國西敏大學唸電視電影及動畫研究所,回到台灣後曾嘗試廣播電台主持人,但兜兜轉轉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了台視新聞。

熱愛旅行的張寧,拋下主播身分勇於到英國追夢/圖 張寧臉書

從銘傳廣電系畢業後,張寧便一直從事新聞工作,她一直活在同一個圈子,為圓夢的她說,到英國留學是她一直堅持的目標,因此當時她決定放手一搏,不留一點後路,如今她也不後悔當時放下台視工作,反而覺得留學經歷讓她更了解自己,從英國回台後,花了兩年時間多方嘗試,還到廣播電台主持,最終發現,她仍喜歡電視新聞工作,決定回到台視的懷抱,繼續新聞之路。

從英國回台後,張寧曾嘗試廣播電台主持工作/圖 張寧臉書

張寧獻給新聞工作長達11年的歲月,但原來在大學時間,她嚮往的是後製工作,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站上主播台。她說,她很喜歡影像剪輯工作,喜歡在後製時可以玩畫面、特效、濾鏡等。

張寧的新聞基礎是在學校實習「銘傳電視台」打下的,讓她第一次接觸「跑新聞」的工作,她說,每個星期都有忙不過來的任務。

回想大學時,張寧很幸運當時在銘傳電視台內當助理,遇到了裴倫、盧瑞均兩位好老師給予鼓勵以及指教,在銘傳吸收的養分讓她在日後的新聞工作奠定好基礎。

張寧原先在大學時在中天新聞收訊號的工讀生,畢業後則要轉正職加入網路小組編輯,她說,沒想到當時曾一度被廢組,還好長官田炎欣及邱明玉看到她的潛力,並打算留她試試當記者,沒想到一試就到現在,後來便轉進台視新聞。

張寧在台視多年,繞了一圈仍回到台視新聞。/圖 張寧臉書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不一定會照著規畫的路走,張寧原以為的幕後工作卻變成了記者與主播。張寧到台視當了8個月的記者後,恰逢台視主播缺人,主管也認為張寧條件不錯,命運的安排讓她抓住這個機會,走上主播之路。

在剛成為主播之際,她常笑自己「剛開始播新聞根本是一場災難!」心裡非常受挫,從害怕播新聞到表達流暢,張寧下了不少功夫,每一次站上去對她來說都是一個打擊,心想:「自己怎麼這麼爛,會不會今天播完長官就叫我明天不要播了!」但是熟能生巧,一次次調整,最後找到適合自己播報的風格,在鏡頭前展現專業的一面。

在台視當了7年主播,看似一路順遂的在新聞工作讓張寧也曾經歷迷網,花了2年時間赴英留學,然而繞了一大圈,最後的歸屬還是台視新聞。

未來目標除了繼續主播工作,張寧也關注國際議題,希望透過各種新媒體方式說故事。/圖 張寧臉書

有人覺得為什麼要拋下主播身分,浪費時間留學?張寧說,她不覺得是浪費時間,反而從留學過程更認識自己,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回到台視,更確信自己熱愛新聞工作,在主播台上的表現更有自信,是一段自我成長的美好過程。

勇於嘗試的她,關於未來,希望可以做一些更有深度的國際、時事議題,不僅是透過新聞,希望利用podcast、YouTube等等形式,當一個說故事的人,把故事說得動聽,讓更多人願意接觸國際時事議題,是張寧未來想持續挑戰的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