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訓 培養年輕人AR、VR就業機會

0
159
圖由AVR School所提供,過去培訓計畫場景

記者/許皓亮

為了培養新一代年輕人對於新科技的就業機會,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委託北科大於2月17日開始推動AR、VR就業培訓產業新尖兵計畫,為期3個月的訓練希望能在短時間內讓受培訓者有AR、VR的產業應用實戰經驗。

北科大與新創VR公司AVR School合作一起承接這項培訓計畫,AVR School顧問高雨辰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有些公司可能不需要那麼多員工而裁員,勞動局為了保全這些員工的就業機會,而針對15到29歲的年輕人培養新科技的就業機會。

這次培訓的內容主要以三分之二的專業課程及三分之一的實戰經驗為主,內容包括VR、AR對產業上的應用、3D建模、動畫等,以及操作AR、VR的設備等,AVR School也找來了在VR領域上專業的業師帶領學生實際操作體驗。

高雨辰表示,在這次活動中最困難的地方無疑是在於如何利用3個月的時間將大量的課程內容教導給學生,不可能在3個月內讓每個人都變成VR、AR的高手,也盼望學生可以以所學到的東西當作基礎,去做更多想要發展的事物,也希望利用這次的培訓,讓學生在為來求職時履歷表都有實戰經驗,找工作也會更加方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