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廣首舉辦高中生Podcast研習 盼提升淺在客群

0
204
聲音產業興起,教廣活動人員正在向高中生解說聲音如何傳播、錄製。(圖/取自教育廣播電台官網)

記者/邱昱誠

配合教育部媒體素養政策,以及Podcast聲音產業興起,教育廣播電台20日首度舉辦高中生Podcast課程研習,吸引將近100人報名,抽出30位學生參與。教育廣播電台表示,教廣以往研習活動較著重在兒童廣播與親子活動,本次活動第一次邀請高中生參與研習,期望提升教廣的淺在客群,預計在明年將大學生納入行銷對象,拓展更多相關族群參與廣播Podcast產業。

教育電臺「111年高中聲開麥拉- Podcast入門必修課研習」,邀請教廣主持人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系助理教授黃采瑛以及廣播金鐘獎得主施賢琴授課,課程分別為「Podcast入門必修課」、「主持魅力學」,施賢琴表示,希望能夠在自己的課程中讓高中生們學習在生活中要如何好好說話。

教育電臺活動承辦人員蔡佳蓁表示,近兩年臺灣的Podcast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入門門檻較低,為了從小培養民眾媒體識讀的能力,因此舉辦一個讓高中生參與的Podcast研習營,從中認識聲音產業,藉此有機會也能運用Podcast成為自媒體發聲。

參與學生表示,本身對於大眾傳播、廣播產業相當有興趣,原本也就有想要自己製作一個Podcast,在活動一整天下來對於口語表達的能力有更加熟練,也對Podcast製作流程清楚更多,也意外的發現隊友們其實都很好相處。

高中生藉由去「玩」Podcast、玩聲音,透過啟發能夠反過來去了解自己是誰、定位在哪裡。(圖/邱昱誠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