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民視推運動實境節目《運動製造》 領觀眾一同體會運動樂趣

0
704
主持人林柏妤(左1)與藝人賴慧如(左2),一同在花式籃球老師指導下,體驗其中的樂趣。(圖/林柏妤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教育部為倡導全民運動,於今年年初首次與民視合作推出運動產業實境節目《運動製造》,首集於1月5日播出,總共推出15集,至今已播出十集,每集都會特別邀請藝人來賓上節目當中,一同體會運動的樂趣,也會親自示範給觀眾看。

目前《運動製造》推廣介紹的運動中,很多都是國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例如:溯溪、馬術、射箭、花式籃球等。主持人林柏妤說:「我很喜歡新奇事物,只要不受傷就好。」而且目前節目裡看到的運動,她以前就都有嘗試玩過,但她提到與Kimiko老師去騎馬的感受很不一樣,因為教練讓她們與馬兒互動認識,再去了解牠的個性,中間也因此產生更多情感,也能在騎的過程中更能體會馬術的樂趣。

民視電視與教育部體育署合作體育實境節目,每集一個禮拜共播出三次。(擷取自民視官方粉絲團、文/林柏任)

談到在民視主持運動實境節目,林柏妤表示,活潑外向的形象更有助於她主持《運動製造》,因為節目裡需要親自體驗示範與互動,也感到十分榮幸可以接到這次主持的機會。過往林柏妤有在民視擔任體育主播的資歷,也自行策劃體育專題《運動Fun輕鬆》,讓她在新節目當中能夠駕輕就熟,也會在裡面夾雜與受訪者聊天,引導他們講出更深層的東西。

從播出的這十集當中,林柏妤認為效果比原先設想還要好,由於與製作單位熟識,了解如何操作綜藝節目,因為此次主持的不是一般體育節目,必須運用有趣輕鬆、詼諧的方式去傳達原先死板的觀念,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綜藝魂也逐漸地開始被訓練出來。

民視電視台在做運動上,觀眾第一聯想到的都是美國職棒的轉播。不過在《運動製造》開播三個多月以來,也讓看民視的觀眾了解原來還能透過電視去體會運動的樂趣。節目雖即將面臨倒數階段,林柏妤提到,只要做好該做的事,畢竟主持就是在學習,每每碰到的情況也都不一樣,找出獨特風格,讓老闆去接受、觀看者能夠因此喜歡、繼續支持下去,接受到主持人想傳達的內容,皆是除了節目有趣外,她覺得最需要注意和努力的事。

這次主持實境節目的特別體驗,讓林柏妤未來有自己的展望,她認為現今台灣的節目主持機會不多,去珍惜每次機會累積經驗,不斷充實各類的資訊,增強實力,一定要多下準備的工夫,才得以要面對可能突然其來的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