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奇點獎頒獎典禮 聚集業界菁英與會

0
164
由知名主持人阿Ken主持,現場匯聚許多廣告菁英參與盛會/圖由DMA提供

記者/涂孜意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三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22日晚間於台北艾麗酒店舉辦頒獎典禮,在199件入圍作品中,最後頒出8個類別大獎、28個金獎、28個銀獎,以及34個銅獎作品。

今年項目包括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數據創新類、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共九大類別,今年由台灣奧美福斯汽車廣告《我的不意外家庭》將理性的汽車安全議題,做了成功的轉化,同時未來有發展IP經濟的可能性,奪得兩金一銅及娛樂行銷類的類別大獎。

對於今年評獎的趨勢,DMA理事陳炘威表示:「創意一定要有的,雖然是數位獎,但創意不分數位或傳統,那第二個是有沒有抓到當下的應用趨勢,跟消費者是否能作品是有交集的,這是很重要的,如果做出看起來很不起的創意,但跟消費者有距離的話,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而這次是否有最印象深刻的作品,他表示,米蘭營銷策劃廣告《台北健森房—活水飛輪》以目標策略清楚、參與互動性強且具有延展複製性還有偉門智威廣告《捐血地標》與其他App整合,打破單一App的應用模式,的確都是從不同的角度,與看廣告的受眾連結。

而對於AR、VR未來是否會更加應用在廣告中,陳炘威表示:「肯定會的。像是社群平台中,不管是年齡層較大facebook,再來是instagram,還有最年輕的tiktok,都有一個共通點是都有濾鏡,濾鏡其實就是AR應用。」他認為,可能很多廣告主還沒有想到可以用AR濾鏡做一些什麼樣有趣的活動,或者是找到技術面較強的夥伴,比較會是時間性的問題。

奇點獎得獎名單點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