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貸」你飛 非營利藝文產業也可貸

0
369
「加強文化創意產業升級轉型貸款專案」,由文化部與信保基金合作自3月1日起,不限年齡、企業規模,以及非營利組織都可提出申請。(圖/擷取自文化部粉專)

記者/陳韻方

文化部10日加碼推出「沒有年齡限制、不分企業規模大小」的「加強文化創意產業升級轉型貸款專案」,大型企業最高可貸2億元、中小企業與藝文類非營利組織最高8,000萬元;只要符合文化部主管的文化創意產業,包含電影、廣播電視、出版、流行音樂及文化內容等產業,及非營利藝文組織或社團也能提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去年推出的文創青創貸款因有適用條件的限制,無法滿足所有文創業者需求;國內文創產業許多屬微創或新創,且多數產品開發屬於智慧財,不像製造業、科技業有廠房、機具設備等可做抵押擔保;再加以大部分藝文團體並無稅籍登記等情形,都讓文創產業面臨取得銀行融資不易的困境。因此,提出「加強文化創意產業升級轉型貸款專案」,期盼藉由政府的信用保證,支持文創產業永續發展。

貸款專案由文化部與信保基金合作自31日起,再度合作。文化部表示,文創升級貸款最大特色除不限年齡、企業規模,以及非營利組織都可提出申請。另外,持有創業家簽證、就業金卡或梅花卡其中一項的外籍人士也可申請。

文化部指出,去年推出的100億文創青創貸款優惠方案,至今共6個月的期間,累積收件630件,申貸金額超過10億元,已獲核保件數逾總收件數8成。

申貸額度部分,實收資本額超過1億且公司規模達200人的大型企業最高可貸2億元。(圖/擷取自文化部粉專)
文創升級貸款除了不限年齡、企業規模,以及非營利組織都可提出申請外,外籍人士也可申請。(圖/擷取自文化部粉專)

文化部表示,為協助文創業者瞭解申貸相關資訊,自3月中旬起,將舉辦文創升級貸款全國巡迴說明會,詳情可上文策院官網粉絲專頁

申貸相關資訊請上文策院查詢。(圖/擷取自文化部粉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