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引進4DViews新技術 促進更多文化產業跨域合作

0
338
文化部陳登欽主任秘書與國際講者、入選團隊及與會來賓合照。(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文化部3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IP內容實驗室國際論壇成果發表記者會」,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近年來,文化部積極推動科技與文化結合,在前瞻計畫支持下,打造IP內容實驗室,從法國引進最新的4DViews動態立體虛擬攝影系統。

他提到,科技是承載文化很重要的工具,如果沒有文化在裡頭,很可能會變成文化流失的管道。

在活動現場上,也展示16項以最新技術4DViews打造出的成品,包含必應創造《末世重生》、夢想動畫《1661國姓來襲》、彩蛋影像《神靈活現》等,更特別邀請日本NTT docomo首度在台公開西洋劍、羽毛球與AKB48等3項VR作品。

陳登欽主任秘書體驗日本NTT docomo的遊戲(圖/沈怡貝攝)

對於4DViews新技術,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4DViews技術不同以往需要表演者穿戴設備才能感應到相對的空間位置,4DViews是直接以環繞相機去捕捉3D和持續的影像,不需穿搭任何設備,讓表演者更為便利。

而工研院目前也致力於提昇改善4DViews技術,包含微小物的捕捉、更加強互動性,鄭仁傑說,由於相機是大面積捕捉,因此有時可能會忽略細節的部分,像是耳環、手鍊之類的小物。

IP內容實驗室將在明年4月移交給文策院,並繼續推動文化產業內容,期待藉由科技發展,促進更多跨域的機會,讓台灣的IP及文化內容能發揚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