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首度登韓推臺灣主題書展 臺灣特色題材獲好評

0
115
文策院於「ARC N BOOK」新村店舉辦臺灣出版品推介交流會活動

記者/余苓均

近年臺灣與韓國皆受惠於國際文化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多元題材的臺灣特色IP獲韓國產業好評,為協助國內業者把握優勢,文策院9月15日首度在韓國首爾舉辦「我們要交往一下嗎?臺灣」主題活動,包含實體書展、作家座談會與產業交流等,希望能吸引更多韓國民眾與韓國出版業對臺灣文化的關注。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為打響臺灣文化內容在全球的知名度,舉辦以臺灣文化內容為主題的系列活動,並搭配參與在地相關產業活動,希望能同時吸引當地民眾和業界對臺灣文化的關注,協助國內相關產業更順利進入當地文化消費市場。

「我們要交往一下嗎?臺灣」活動與韓國知名連鎖書店「ARC N BOOK」合作,選在首爾「ARC N BOOK」新村店舉辦,從15日一直到26日結束,標題以臺灣於韓國民眾印象中,最具好感度的「青春戀愛電影」為發想,將韓文中的「見面」、「交往」作為雙關意涵,並透過書店內陳設富有臺灣元素的戀愛場景主題造型展架,讓消費者走進書店即能感受臺灣文化氛圍。

書店內陳設臺灣專區/圖 文策院
活動於首爾商圈進行大型戶外宣傳/圖 文策院

與書店合作的活動,除了在靠近年輕族群聚集區域的「新村店」中設置臺灣出版品專區,安排曾於臺灣深度旅遊的韓國插畫家與作家舉行座談會,分享臺灣經驗與體驗,也將在十家分店展出,包含已在韓國出版的臺灣翻譯作品,以及與臺灣文化有關的韓國書籍。

另外,也安排讓韓國民眾體驗在臺旅行時寄回信件的活動,在書店內提供明信片讓民眾自由書寫,再由工作人員帶至臺灣寄回參與者手中,韓國民眾不必出國也能「神遊臺灣」。

在產業面向,文策院則舉辦臺灣出版品推介交流會活動,依市場偏好,引介數十部尚未售出韓文版權的臺灣書籍,包含刻劃職人精神的人物誌、打破時空界限的奇幻大作,以及近期大熱的 BL 題材(Boy’s Love)等具潛力的臺灣原創作品,吸引數十位韓國出版業者及影視業者出席。

韓國Oomzicc出版社編輯長魯柔多表示,臺灣 LGBT 文化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找到更多相關作品推薦給韓國的讀者;而韓國大型娛樂集團CJ ENM的IP採購部門也有心儀的臺灣作品。文策院期待透過與業者的直接交流,更了解雙方市場的特性與需求,媒合更多優秀臺灣作品到海外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