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漫畫家小莊、黃熙文:兼職畫畫題材不受限

0
293
廣告導演小莊(左一)及藥廠董事長黃熙文(右一)。(圖/王怡婷)

記者/王怡婷

廣告導演小莊及藥廠董事長黃熙文兩人以《我的漫畫斜槓人生》為題,分享除了擁有正職工作之外,還身兼漫畫家身分。兩人皆有感而發的表示,因為是兼職所以在漫畫創作上較保有空間,且不須被限制題材,讓他們有機會發展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小莊及黃熙文17日於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在正職工作之餘,還有創作漫畫作品的心路歷程,兩人都因為愛畫畫的心不變,因此創作之路也沒有因為擁有正職工作而停擺。《廣告人手記》是小莊的第一部作品,便是將自己從事廣告工作的五味雜陳記錄下來,小莊也說,因為擁有這樣的工作歷練,在創作上也有較多的素材及學習。

黃熙文自己最早接觸日系的漫畫,曾往製作授權商品發展,也曾經去日本留學過。之後因為父親逝世,回家接家業,現今則是藥廠的董事長,但他坦言,其實自己骨子裡的漫畫血統不變,下了班還會繼續到工作室創作,也讓自家藥廠結合文創並打造品牌形象。

提到利用漫畫作品「環遊世界」,兩人皆有前往歐洲參展、參與漫畫節的經驗。他們認為,實際走出國外才知道漫畫其實本來就不是只畫給小孩看,可以用任何的方式去表達漫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