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虛擬影棚 運用VIZRT培養影視製作能力

0
305

記者/石小凡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實習媒體,16日在線上進行傳播實務課程總檢討進行報告,其中虛擬影棚著重四大重點,包括「影棚設計製作」、「節目企劃發想」、「節目内容拍攝」和「協助來賓參訪」,讓同學們分工合作做出最好節目,並瞭解一個好的節目從目前到幕後缺一不可,為未來培育全方位人才。

在媒體實務課程實作中,學生們分成三組,以不同的主題來製作影棚,分別是「一日報社」、「陪你去玩囉」和「懷舊大聯盟」。檢討會上也分別播放了同學們在這一學期的成果。「一日報社」通過體驗各式各樣的社團文化,在影棚設計方面利用太空科幻配合脫口秀的主題,傳遞不同的社團活動,讓觀衆能更加有共鳴。

虛擬影棚的同學利用VIZRT在校內即可培養相關的影視製作能力。(圖/截取自虛擬影棚組媒體總檢討)

「陪你去玩囉」以遊戲的形式告訴觀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重要性,影棚設計則是選擇了較爲溫馨的場景,爲了提供嘉賓一個可以輕鬆遊戲的環境,也在每一期在影棚内配合主題加入相應的元素,希望場景看起來更加多元和有趣。

另外一組同學的「懷舊大聯盟」節目希望觀衆可以重新發現在通訊產品還不普及的時代,人們如何處理衣食住行。而在影棚設計方面,「懷舊大聯盟」設計成懷舊風格,在片頭運用虛擬鏡頭帶入VIZRT所設計的臺灣老街場景,利用影棚可以互動的元素讓主持人介紹的物品可以及時出現在畫面中。

虛擬影棚在指導老師裴倫、劉運鈞教授的帶領之下,學習全球最為普遍的系統VIZRT,除了配合本校網路電視製作內容外,也提供學生專業的學習空間,除了讓在校內即可培養相關的影視製作能力,也與外界的實務工作接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