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廣告人講座 網紅HowHow:為什麼要浪費在不喜歡的工作上?

0
579
知名Youtuber HowHow分享創作概念及心路歷程,吸引近500人報名參與。(圖、文/郭雅茵)

記者/郭雅茵

知名Youtuber陳孜昊(HowHow)在26日為「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開講,講述自身對影像創作的熱愛,分享他從與影像毫不相關的經濟系畢業,卻成為專職影像創作者的心路歷程。他說:「為什麼要把只有一次的人生,浪費在不喜歡的工作上?所以鼓勵同學們多做嘗試,找出自己的興趣。」

陳孜昊表示,求學時期有80%的回憶都是在唸書,到了考大學填寫志願時,也是以「感覺能賺錢」的標準去選擇,對未來一點方向都沒有,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直到在大學才第一次嘗試拍影片,漸漸產生了興趣,有次作品被同學放上PTT被「推爆」,他才知道原來還有其他人也喜歡自己的影片,而開始選修影像相關課程。

畢業後他仍把拍片當作興趣,常拍攝自己的生活小短片給家人和朋友看,直到他突發奇想,運用家中開設幼稚園的背景,製作出一支網路分享破百萬的影片,那也是他第一次被大眾、媒體看見,甚至有了粉絲關注,也使他想認真經營Youtube頻道,還到美國就讀視覺特效研究所,只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當時在美國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他獨自一人在寫腳本,突然被自己的劇本給逗樂了,那一刻他形容是「醍醐灌頂」,才明白他有多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並決定了未來人生的道路,一定要和影像有關。

陳孜昊表示,拍片時的靈感來源,大多都來自生活中喜愛的事物,例如動漫、卡通和線上遊戲等,影響他極深,也為他種下天馬行空的種子。同時也對這次「新北校園廣告人」的參賽者說:「多看、多聽,多體驗,把自己的經歷當作創意來源,放進腳本裡都可以成為很棒的影片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