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趨勢下傳媒教育交流座談會 吉林大學孔朝蓬:積極爭取港澳台師資

0
297
左起為吉林大學文學院兼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徐正考(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右),率領兩院各系主任。教授進行交流座談會。(圖、文/郭雅茵)

記者/郭雅茵

吉林大學與銘傳大學簽約儀式完成後緊接著交流座談會,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各系主任和吉林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各系主任、教授,先後闡述各自的教育方針及理念。吉林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孔朝蓬說,吉林大學為中國東北三省最好的大學,2014年成立新聞與傳播學院,與多國學校保持良好合作關係,目前也積極爭取港澳台師資,盼進行深入交流。

銘傳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新媒體暨傳播學系與其他領域共同發展,如運用空拍、360 VR技術結合新聞,讓讀者觀眾觀賞更多沉浸式影片、與廣電系合作拍攝紀錄片,也鼓勵新傳系學生運用大數據及流量分析,與外界產業合作論文。

銘傳新聞系主任孔令信指出,新聞系的挑戰可追溯至2008年,為傳統主流媒體的裂解起點,而後主流媒體紛紛轉型,除了告別紙本,「互聯網+」也需打破舊思維,也因跟上新媒體潮流,新聞的產出與後製技術都更為精準。吉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主任劉堅也提出,推動跨專業、跨系選課,讓學生學習更多元,製作的報紙也傾向體現新聞學專業。

銘傳廣播電視學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銘傳今年也在TVBS《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中大放異彩,榮獲平面類首獎。銘傳廣銷系主任黎佩芬說,廣銷系已開始落實推動全學年實習,以協助同學達到就業目標。

吉林大學廣播電視藝術系主任施斌說,與銘傳廣電系的契合度非常高,令她感到驚喜,廣電藝術系成立於2000年,面對傳統的負擔,如何與時俱進是一大挑戰,與銘傳大學合作的第一階段為碩士的培養,期盼今後能有更多交流及聯合培養人才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