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朋友用App設計名片及行銷 成就感滿滿

0
176
新移民朋友們學習用手機App,在一旁的大學生也都即時提供協助

(本報訊)

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7日下午,與新移民朋友分享網路新媒體應用課程,讓新移民朋友們學會應用手機上簡單的App,就可以自己設計名片和菜單,以及如何善用社群媒體宣傳與推廣自己的品牌。他們雖然一開始使用上有點生疏,大家看起來手忙腳亂,但每位學員都很認真積極,發揮自己的設計靈感,順利完成自己的名片時,他們臉上都洋溢著滿足感和成就感。

主辦單位邀請了銘傳大學廣銷系助理教授莊東燐擔任講師,引導學員們瞭解關於FB粉專和社團的差異,以及IG 和FB的不同用途領域,幫助他們更清楚哪個社群媒體最適合自己。另外,他也鼓勵大家可以善用文字或影片作為發文的素材,有效吸引更多粉絲的關注;在設計名片方面,則是介紹字體和顏色重要性,以及如何呈現出個人的能量和效果。

銘傳大學廣銷系助理教授莊東燐擔任講師,介紹字體和顏色重要性

這次的活動中,主要是介紹CANVA App給新移民朋友,也建議可以先用免費的軟體,用低成本設計出自己的名片及菜單海報,或是做出IG貼圖的內容,可以突顯自己及產品的特色。尤其在App的體驗過程裡,很多新移民朋友都是新手使用者,因為不同國籍的關係,每位學員們使用的文字語言都不一樣,導致有些學員在下載和登入時就出現了狀況,在一旁的大學生也都即時提供協助,直呼:「有人在旁邊教真好」。

一名來自越南的學員慧瑄表示,自己本不擅長應用社交媒體類的App,所以這次的課堂上學會了CANVA APP 讓她更是受益良多,同時她也很享受設計自己名片的過程。

另外,一位來自法國的學員SandraHsu則表示,來參加這次活動是為了學習如何在IG上進行宣傳和推廣自己的產品,因為她認為自己最缺乏的是這方面的知識,想在這次學這些技巧,也希望未來課堂上可以增加有關社群媒體行銷的內容。

藉由此次的活動,新移民朋友們能運用課程中所學的設計技巧、社群媒體宣傳和推廣,設計出自己的名片也更瞭解關於IG和FB 的貼文技巧和行銷效果,更希望透過這些培力課程可以對新移民未來在創業者路上,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平台和能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