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系學生作品《透鏡窺視—北韓紀實攝影》 獲藝美獎肯定

0
300
《透鏡窺視—北韓紀實攝影》作品照片。(圖 / 鄭淞文提供)

記者/林妏顄

第四十六屆藝美獎,近日公布最終獲獎名單,而傳院新聞四甲鄭淞文學生的作品,《透鏡窺視—北韓紀實攝影》,由新聞系孔令信主任指導,紀錄了他在北韓沿路的所見所聞,獲得平面攝影類最佳系列作品的肯定。

《透鏡窺視》主要選取鄭淞文在北韓時,從新義州到平壤的火車路途中所拍攝的照片,剛開始從車窗看出去是泥土路,人們騎著腳踏車載著一袋袋生活物質:小孩在冰凍的水田上用自製的滑板溜冰,看到火車來還會好奇的打量眼前這個巨大鐵塊。可當進入首都平壤時,眼前呈現的卻是高樓大廈,有柏油馬路,有地鐵、有電車,呈現極大對比。

鄭淞文表示,作品裡的50張照片記錄了他,透過一塊小小玻璃窗去窺探這個神秘國度的有趣經歷,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象,卻確確實實的同時存在在一個國家裡。讓人不禁會懷疑,究竟哪一邊才是真實,希望可以透過《透鏡窺視》給大家帶來北韓的一部分拼圖。

而孔令信也表示,平壤平時是很少人關注到的城市,卻透過鄭淞文的鏡頭表現出來,相信評審也很重視這個主題的特別之處。希望學生之後做畢業製作作品時,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有更多新的創意,像是與新媒體結合,或能夠發展出永續主題,使作品更加獨樹一幟。

銘傳學生其他獲獎作品:

電視類最佳廣告獎

廣銷四甲、廣電四甲、新聞四甲學生跨系合作

《青春是你,未來也是你》/ 廣銷系莊東燐老師指導

電視類最佳音樂錄影帶

廣電四甲、台藝大戲劇學系學生合作

翻拍《傲嬌Catfight》MV / 廣電系杜聖聰老師指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