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紀錄片 登微博熱搜話題

0
222
新華網推出的武漢紀錄片上微博熱搜話題,閱讀及討論數字也一直在不斷上升。(圖/截取至微博)

記者/李詠欣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身為第一個疫情嚴重的大陸,有不少媒體紛紛報導當地情況或是拍攝紀錄片紀錄故事。新華網3月26日在微博視頻推出武漢戰「疫」全景紀錄片《英雄之城》,隨即在微博登上熱搜話題。

新華網的這部紀錄片在微博上吸引了7千多萬人閱讀,也有快5萬人的討論度,相較其他紀錄片更有話題性。它是首部用了歷時2個月去紀錄武漢疫情的紀錄片,總時長約45分鐘,由新華網60多位記者在一線拍攝的影像,打造出這部《英雄之城》。

新華網這條關於紀錄片的微博吸引了大批大陸網友轉發和按讚。(圖/截取至新華網微博)

同時,截至27日新華網的這條微博有4萬多轉發,8萬多按讚。大陸網友陸續在微博底下留言並向抗疫英雄致敬。大陸其他媒體也相繼轉發評論,像是揚子晚報、南方日報、新民周刊和蘇州日報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