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人事異動 王綽中兼任中時總編

0
4509
圖片取自中國時報官方網站

記者/陳家祥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部7月3日人事異動,原旺報總編輯王綽中兼任中國時報總編輯一職。

原中國時報社長兼總編輯王嶠奇退休,王綽中擔任中國時報總編輯兼旺報總編輯一職。王綽中曾任中國時報派北京記者,旺旺中時文化傳媒總經理,副總編輯兼大陸中心主任一職,這次調升為總編輯兼旺報總編輯。

王綽中2012年曾經接受本報採訪時提到,兩岸經濟緊密發展,到大陸就業或出差是趨勢,而台灣人普遍教育程度高、敬業和禮貌的態度,也提升職場競爭力。因此,能擁有兩岸三地的學經歷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學生時期,就可以在台灣、大陸和美國三個國家讀書,在就學時期累積人脈,必定能為自己增加國際觀。

從最基層的記者、撰述委員、採訪主任、副總編輯到總編輯,王綽中在他媒體生涯的廿幾年中,「樂觀、奮鬥、進取」是他維持工作熱情的座右銘,激勵自己要永遠樂觀並積極進取的往未來奮鬥。

另外,王嶠奇卸下中時社長一職之後,由知名傳記作家王丰接任。王丰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曾任《時報周刊》採訪主任、《商業周刊》主筆、《商業周刊》總編輯、《TVBS周刊》總編輯、《新新聞》總編輯、《新新聞》資深主筆等,文章散見於《亞洲週刊》等刊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