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與中國時報整合 王綽中:內容將更深廣

0
961
旺旺媒體集團因應媒體生態變化,將《中國時報》與《旺報》整合。 (圖 /葉芳吟)

記者/葉芳吟

旺旺媒體集團旗下的兩份報紙,《中國時報》及《旺報》12日整合成同一份報紙,新聞版面更精簡,凸顯專題內容。《中國時報》社長王綽中表示,因應無紙化趨勢以及民眾閱讀方式逐漸以網路為主,旺旺集團將兩報整合,減少紙本的張數以及份數。內容上,也將朝著更深、更廣的方向發展。

「今天的報紙新聞,是昨天發生的歷史。即時訊息已經不是報紙的強項,紙媒要提出更具深度的觀點,以及不同分析的角度。」王綽中說。

具有深度、廣度的內容以及獨家新聞,是紙媒的生存之道。他指出,在傳統媒體中,電視新聞能提供即時訊息,報紙要生存,就需在內容深度做加強,《旺報》也將著重在內容的廣度,推出更多專題報導,並持續往這個方向前進。

王綽中也提到,紙本的成本高,加上環保意識抬頭,「減張(減少紙張)」將是必然的發展趨勢,全球皆是如此。

另外,對於《旺報》人事的調整,王綽中表示,《旺報》人數本來就不多,並未因為整合而大幅裁員。

他也說,《旺報》是分眾性報紙,經過調整後,與《中國時報》成為共同的大開本,換個角度去想,《旺報》發行的份數,維持跟《中國時報》一樣,將會有更多人能夠看見。

中時編輯部12日在報紙公告,兩報整合後,將推出四個全版的大陸新聞;並強化中時、旺報社評的權威觀點,並開放時論廣場的多元輿論園地;在大陸新聞方面,將增強對創新科技、新興產業、網路趨勢、國防軍事等重要議題深度探討與專題報導等。

《中國時報》、《旺報》於12日整合,並於《中國時報》公告整合啟事。 (擷取自《翻爆》app)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