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智言:台灣動畫需要政府的資源

0
260
動畫「廢棄之城」拿下金馬獎,導演易智言與監製李烈出席亞洲媒體高峰會。(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廢棄之城」導演易智言與監製李烈21日參加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他們呼籲政府整合與挹注資源至電影動畫產業。

易智言表示,台灣的動畫一直做代工,技術是沒問題的,但一直以來並沒有代表性的文本,除了王小隸導演的魔法阿嬤,似乎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易智言說,期待「廢棄之城」帶給台灣動畫新的里程,正因為動畫本身的複雜度,產業動輒牽涉到五、六百人以上,不是單一個人工作室可以單靠創意完成的。不只需要資金的投注,更是需要整個電影產業或內容產業的陸續投入,甚至希望政府的資源整合與挹注。

監製李烈呼應導演的看法,鼓勵電影人跨足動畫產業。因為台灣的動畫人才尚未瞭解電影長片的表現方式,對演員表演沒有概念。如何能夠把說故事的方式理解、吸收與呈現,將對電影與動畫產業兩者皆有助益。就像是現在的電影已經都脫離不了特效了。台灣仍有很多電影對特效的運用概念薄弱,如果兩者互相串流將大有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