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帶領民眾了解編輯工作 手工書DIY讓兒童熱情參與

0
434
有時聚聚-時報本舖舉辦「叩叩叩,請問出版社有人在嗎?」活動,主要是讓民眾更加了解出版社編輯一職,與其所從事的工作項目。(圖/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有時聚聚-時報本舖於11月份舉辦「叩叩叩,請問出版社有人在嗎?」活動,讓參與民眾了解出版社編輯所從事的工作內容,除了最基本的校對外,掌握成本、接洽作者等也在編輯的工作之中。另外也導覽解說編輯工作的相關知識外,現場還有手工書製作體驗活動,吸引家長們帶著家中孩童一同參加。

普遍民眾認為編輯的工作只有校對文字與審查排版,但這屬於一般編輯以及助理編輯的工作環節。現場工作人員解說,像是總編輯屬於上層主管階級,工作內容的涵蓋範圍更是廣闊,從邀約作者到決定編輯部的書籍製作方向,都屬於總編輯需要負責的工作項目。

工作人員也補充道,一位好的總編輯除了要有充足廣闊的人脈之外,更需要對當今的書籍市場有所了解。因為總編輯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將影響到出版社的開銷,稱職的總編輯懂得如何掌握成本。

在場小朋友們對手工書製作體驗抱有高度興趣,熱情的與家長討論製作方式。(圖/林芷妡)

手工書製作體驗吸引在場大小朋友們熱情參與,工作人員於每組發下一張雙面印刷的一台紙,當中共有32頁書籍內容。要求參加民眾只能利用摺紙的方式,摺出一本頁碼排列順序正確的手工書。在場許多孩童熱烈與家長討論,場面氣氛相當熱絡活潑。

參加者可於活動最後在時報本舖現場選出5本書,寫在曬書單上,每周將抽出一名得主,得獎人即可獲贈書單上的其中一本書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